爱表扬课程9:你是否决定了,要给孩子一个幸福快乐的人生吗?

作为家长,我们都希望孩子能够有一个快乐幸福、积极向上的人生。从孩子出生开始,我们就决定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实现这一目标。

但是随着孩子的长大,我们发现自己越来越不知道如何教育孩子了。批评孩子,孩子会叛逆。表扬吧,一开始还好些,但是没过几天又回复原来的状态了。

还有一个困扰就是,虽然知道表扬孩子是很重要的。但是看到孩子目前的状况,真的找不出值得表扬的地方。勉强自己去表扬孩子吧,自己感觉很别扭,也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

方法不对,努力白费。死循环里好受罪!

很多家长他们知道应该要多表扬鼓励孩子,但是他们缺乏发现孩子的优点和亮点的能力,所以常常会感觉使不上力。

早上提醒自己要多看到孩子的优点,多表扬鼓励孩子。但是还不知道要表扬他什么,孩子的老毛病又犯了,又开始犯原来的错误了。一看到这样的情况,家长一下子情绪就骤变了。忍不住对孩子一通的批评,把孩子批得很不爽,把家庭的气氛搞得很僵。静下心来的时候,又开始后悔自己的不冷静,后悔自己不应该这样子失控。发誓以后再也不犯同样的错误了。

但是第二天遇到同样的场景的时候,马上又受到惯性的影响,再一次的失去了控制。

你是不是也有类似的问题呢?你是不是每天都处在这样的纠结中呢?

为什么你会有这样的惯性呢?

一个人如果成长自以批评为导向的家庭,他会相信说,孩子必须要不断的鞭策他,指出他的缺点,并要求及时改正,否则缺点越来越大,后果不堪设想。同时他也会相信,孩子在改掉所有缺点之前,是不值得表扬的。孩子在不该表扬的时候得到表扬,就会骄傲自满,忘乎所以,再也不会用心的去改掉缺点了。

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信念!这个信念不改,孩子被毁掉的机会会很大!

因为吸引力 法则说,同频共振同质相吸,你会得到你所持续聚焦的,不管你要的,还是你不要的。

你聚焦在孩子的缺点上,你就吸引孩子表现更多缺点。你聚焦在孩子的优点上,他就会表现更多优点给你看。因为表扬启动良性循环,批评启动恶性循环。

从人性心理的角度,你表扬孩子,他感觉很好,为了保有这样美好的感觉,他会乐意更加的努力,来达到你所期望的程度。你批评孩子,他感觉不好,出于叛逆的心理,他会故意的更你对着干,让你感觉很不爽。

这个就是为什么我们越是跟孩子讲道理,越是去批评孩子,督促他去改正缺点的时候,孩子越是不听我们的,甚至跟我们反目成仇的根本原因。

所以,如果你是这一类习惯以批评为导向的家长,你就需要去改变你自己,从原来的以批评为导向,转变为以表扬为导向。

转变,容易吗?

对大部分人来说,转变很多时候是不容易的。

因为人都受到习惯的影响。如果你本来就是来自一个以批评为导向的家庭,这个习惯已经跟了你几十年了,现在你想要改变,就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容易!

主观上,虽然你真的决定要改变了。但是实际上,你会被习惯给牢牢扯住。

首先,你不知道如何去表扬孩子。因为你平时就很少表扬别人,你很难发现,别人身上有值得表扬的东西。你也很少被表扬的经历,所以你也很难体会得到,被表扬的感觉是怎样的!

你体会不到被表扬的感觉,所以就很难主动的表扬别人。因为,你没有的,你不能给;别人没有的,你不能要。

你没有发现孩子优点和亮点的能力,你就找不到表扬孩子的载体,你不知道应该要表扬一些什么内容。

有时候,你可能会去学习别人的方法,了解应该跟孩子说什么话。句式应该是怎样的,选词应该如何选。但是你会发现,即便是同样的一句话,别人说出来的,跟你说出来的就不一样。又或者,别人很容易就说出来表扬孩子的话,而你却很难说得出口。自己都觉得很别扭!

还有,当你不懂得如何表扬孩子才是正确的,你不知道正确的方法是什么,不知道怎样才算是对,怎样才算是错。所以,你的方法往往很容易走偏,方法不对了,你的努力也白费了!

所以,在惯性的作用下,你想要改变,却常常陷入有心无力,彷徨无助的困境。

转变,可以更容易吗?

 

爱表扬课程就是要帮助那些知道表扬孩子的重要性,但是还没有养成正确表扬的能力的家长,解决他们这方面的问题。

为什么这个课程能够帮到你?

首先,爱表扬课程是基于吸引力 法则理论和人性心理学设计的。课程从一开始就抓住了问题的根源,就是表扬会启动良性循环,批评会启动恶性循环。人性都是希望能够得到被表扬,被肯定的。表扬孩子,他的感觉很好,为了保有这份的感觉,他会努力去达到你所期望的目标。批评孩子,他的感觉不好,出于叛逆,他会选择跟你对着干,故意朝你不想要的方向去做。

第二,这个课程我们是先从调整家长开始。因为孩子的问题,是家长的问题。主要是因为家长的一些不妥当的做法而导致的。所以,家长才是最需要调整的对象。这个跟主流的思想有很大的差别。主流的思想是把责任推给孩子,认为孩子的问题是孩子的问题,家长需要做的就是找到各种方法来改变孩子。然而,孩子的现状是家庭教育的产物,家长作为家庭教育的主导者,才是导致现状的根本原因。

第三、这个课程是针对实战的、拳拳到肉的,而不是讲一大堆的理论。我们将会花95%以上的精力来教实战性的东西,一些具体的步骤和操作细节。因为课程的最终目标就是能够让家长在用出来的过程中看到效果,所以,如何用,如何用好,如何效果更快、更好,这些才是重点考虑的。我们会教你表扬孩子的六大原则和三大步骤,你只要遵循着这些原则和步骤,就很快能够看到明显的效果。

第四、这个课程是易于操作的,用起来是很简单的。我们在课程设计之初,就考虑了操作性的问题。我们相信,简单有效的步骤更利于人们持续的做下去。实际运用过程你只需要完成三大步骤,这三大步骤的整个流程,你只需要符合六大原则就可以。而六大原则我们会提供非常详细的讲解,并且通过一些实际的例子来讲解怎样才算是对的,怎样算是错误的。还有我们会演示一次,具体的做法是怎样的。看了就能够明白,学完就能够马上用出来。

第五、这个课程上完之后,我们会继续提供支援。主要通过群的互动及每个月两次的亲子教育语音课,来帮助你解决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所以,你买的不是一个课程,你买的是整个立体的后续支援环境。

学了这个课程,你能够收割到什么样的价值呢?

一、亲子关系会在短时间内得到明显的改善,家庭氛围变得更加的和谐。

二、孩子乐于表现出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积极的生活态度。包括生活习惯的改善和学习态度的转变。

三、孩子的自信心得到进一步的改善,更加自信的面对困难,积极乐观的看待自己。

四、家长的情绪会越来越好,并且开始体验到做的事情越来越少,孩子进步越来越快的美好感觉。

我们坚信,爱表扬课程给到你的还不仅仅是这些的价值,只要你来参加我们的课程,我们就会尽最大的努力来帮助你和孩子成长,得到所要、活得更好。

好,再次的欢迎你来参加我们的课程,这个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你越早参加学习,你就越快的收割到孩子进步的好处。

对于爱表扬课程,如果你有什么疑问和困惑,欢迎你在本文的留言栏发表你的想法,我们会一一的回答。现在就去留言吧!

爱表扬课程4:如果当初父母不这样对我,我也不会这样子叛逆!(含有音频)

[dewplayer:http://traffic.libsyn.com/qinzijiaoyu1314/part3-shiting.mp3]

     成长过程中,我从来没有体会到什么叫幸福。。。
     童年的时候,家庭给我的感觉,除了恐惧,就是压抑。。。
     从懂事开始,我就从来没有放弃过计划逃离这个家的想法。。。
     已为人母后,竟然发现,母亲以前如此对我,我也如此对自己的孩子。。。
     恍然大悟间,自己竟然已深受惯性控制,陷入死循环,继续用错误的方式对待孩子。。。
     如果父母懂得如何正确表扬和支持我,我就不会这样叛逆,做出无法弥补的错误决定。。。

由于从小没有得到父母正确的表扬和关爱,造成她的人生是压抑的、灰暗的。

即便现在她已成为两个孩子的妈妈,仍然常常的陷入母亲所曾经施加于她的负面影响中。

为什么,父母不懂得如何去表扬孩子、不懂得如何正确的引导孩子,会对孩子整个的人生造成如此深远的负面影响?

为什么这样的负面影响,会影响孩子一辈子,即便日后父母没有继续的影响,孩子也会持续父母曾经的这种伤害?

为什么即便日后孩子长大了,知道了自己的问题,仍然很难靠自己的力量站起来、走出去?

听了这个录音之后,您将会有一个立体的感受。您将会从一个孩子的角度来重新审视自己教育孩子的现状。

您将会初步了解到,父母的一些不妥当的行为,是如何给孩子造成深远而负面的影响的。

通过对大量类似个案的分析,我们深刻的明白,不懂得如何持续给予孩子正面的能量支持,就会给孩子的未来造成无法弥补的负面影响。

所以我们决定推出爱表扬课程,通过这个课程,教会家长,如何通过正确的表扬方法,让孩子养成更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建立更加亲密互爱的亲子关系;奠定孩子不可动摇的自信与自尊,遇到困难、考验和打击,都能够熬过去,跨过去,走出去。

这个课程是根据吸引力 法则理论人性心理学来设计的。在备课过程多次得到吸引力 法则中文领域第一权威紫雨 老师的帮助,目前备课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将在7月5日正式推出,敬请期待!

提醒:

上面5分钟的录音,只是这次访谈的一小部分!完整的录音,我们将在6月25日推出,届时为您揭开谜团,让您知道:

  • 什么原因导致孩子有离家出走的想法
  • 怎样的行为会造成孩子叛逆的性格和行为
  • 小时候得不到足够的表扬,孩子长大后如何在人生里处处碰壁

想要知道爱学习课程最新的进展及相关赠品的发送细节,请继续关注亲子教育博客的动态。下一期亲子教育电子报将会在6月13日发出,请确保您已经绑定了我们以下的联系方式,以免错过一些重要的信息!锦明老师的QQ号是1713086511,亲子教育QQ群的号码:137652589

紫雨老师在亲子教育VIP群指导家长如何应对孩子的不合理要求(二)

本文继续上一篇文章 紫雨老师在亲子教育VIP群指导家长如何应对孩子的不合理要求(一)  的对话

—————————————–

锦明老师-亲子教育(QQ:1713086511) 2012-04-26 12:15:21

紫雨老师,顺便就这个话题请教一个问题.

就是如果家长穿着确实比周围的人要差,并且家长对金钱有匮乏的想法,在物质上需求上对自己有苛刻。

这个孩子通过对比或周围人的渗透,他始终还是感觉不好,觉得母亲是在委屈自己。

这样的情况,家长是否需要学会好好的去爱自己,学会享受当下的生活,力所能及的情况底下,对自己好一点呢?

紫雨老师-吸引力法则 (QQ:1132478681) 2012-04-26 12:15:54

家长的穿着,有两种

一种是外在的穿着,这个是所有人都看得到的,物质表层

一种是内在的穿着,是只有孩子感受得到的,能量底层

一个外在穿着比较普通,但是由内而外焕发出自信的家长,跟一个外在穿着普通,内心自卑的家长,给孩子的感受会一样吗?

问题是,一般的家长也是自卑的

锦明老师-亲子教育(QQ:1713086511) 2012-04-26 12:18:02

嗯,对

紫雨老师-吸引力法则 (QQ:1132478681) 2012-04-26 12:18:11

除非家长自己能够不自卑,否则孩子跟着自卑,不是很正常吗?

自卑的家长为什么会孕育出自信的孩子?没有的事

一个陪着父母在鲍鱼之肆出没的孩子,你觉得他身上难道会没有腥味?

一个陪着父母出没在芝兰之室的孩子,难道他身上没有余香?

现在的父母,教养孩子,最不靠谱的地方,就是觉得问题是单纯地处在孩子的身上,而把责任都从自己身上推个一干二净

父母想要孩子变得更好,却不希望从自己开始

把责任推给孩子、推给老师、推给学校,就是不推给自己

父母不升级,孩子必留级

这个级,指的不是学校的级,而是磁场等级

自卑的父母必然孕育出自卑的孩子,自信的父母必然孕育出自信的孩子!

你看,追随紫雨老师老师一段时间的学员,都变得很自信,也很喜欢自我赞美,这就是磁场渗透

锦明老师-亲子教育(QQ:1713086511) 2012-04-26 12:23:37

嗯,是的

紫雨老师-吸引力法则 (QQ:1132478681) 2012-04-26 12:23:41

『跟着什么人混,迟早混成什么样子』~紫雨老师

亲子教育的本质是什么?子,教育

双亲先做好自我教育,把自己教育好了,要把孩子教育好就不难了!

亲子教育=亲教育+子教育

1. 双亲把自己教育好来
2. 
双亲把孩子教育好来
3. 
孩子把自己教育好来

来到第三个阶段就是自动化了,孩子会自我教育、自我成长、自我反省、自我修正,这辈子你都不必担心他了。

现在很多亲子教育都是失败的,原因就是第一个【双亲把自己教育好来】这个百年基石没有先做好,直接尝试去盖【双亲把孩子教育好来】的大楼,那肯定是要注定失败的

这大楼盖不成,最上面的【孩子把自己教育好来】的楼顶也没戏了

所以从吸引力法则的角度来说,成功的亲子教育,必然是从【亲教育】开始,以【子教育】为收尾

颠倒了这个先后次序,就变成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

以上就是紫雨老师在亲子教育VIP群指导家长的精彩分享。看了之后,你有什么样的启发吗?请到下面的留言栏留下你的看法。

如果想要知道在亲子教育VIP群里面,还能够收割到那些的好处,如何帮助你更好的教育你的孩子,欢迎你点击以下链接,了解更多。

 http://qinzijiaoyu.org/vip

 

紫雨老师在亲子教育VIP群指导家长如何应对孩子的不合理要求(一)

这篇文章,是整理了4月26日,紫雨老师亲子教育VIP群里面,对学员墨荷的指导。内容是教家长如何应对孩子的不合理要求。

当天指导非常的经典,也非常的详尽。由于篇幅较长,所以今天整理成两篇的文章来呈现。

———————————

墨荷200210 2012-04-26 09:33:21

老师您忙吗?我想请教一个问题,我写出来您有空时回答我好吗?

我的孩子虚荣心比较强,比如说有时他上学早上时间晚了,我穿着在家里穿的款式有点老的运动服去送他,他宁愿迟到都不让我去送他,晚上有时和他一起出去散步也是这样,我该怎样去引导他?

锦明老师-亲子教育(QQ:1713086511) 2012-04-26 11:31:35

两个问题:
1
、你对自己的衣着如何评价?也就是你对自己的自我形象是怎样看的
2
、除了这一点,你还觉得孩子在那些方面有虚荣心的表现呢?

墨荷200210 2012-04-26 11:33:22

他考试成绩不好,他不想让人知道。

他总想让我穿的好一点,

锦明老师-亲子教育(QQ:1713086511) 2012-04-26 11:35:38

1、你对自己的衣着如何评价?也就是你对自己的自我形象是怎样看的

墨荷200210 2012-04-26 11:36:01

我感觉还行吧

锦明老师-亲子教育(QQ:1713086511) 2012-04-26 11:36:49

你对衣着的自我要求是什么?

墨荷200210 2012-04-26 11:36:59

一般。只要干干净净的,整洁,我不是太时尚,也不太土

锦明老师-亲子教育(QQ:1713086511) 2012-04-26 11:37:57

孩子对你的衣着是如何评价的?

墨荷200210 2012-04-26 11:39:22

只要出去换衣服,他就感觉很好。我对服装要求简单大方

锦明老师-亲子教育(QQ:1713086511) 2012-04-26 11:40:42

如果是这样,换一件衣服对你来说为什么会造成这么大的困扰呢?

也不需要花太多的时间啊!

墨荷200210 2012-04-26 11:43:24

也不是,因为时间问题,我们家里学校很近,也就骑自行车2,3分钟就到了,我又不打算出门,一会就回来了

锦明老师-亲子教育(QQ:1713086511) 2012-04-26 11:44:28

孩子其实是想要让别人看到的是他妈妈靓丽的一面,而不是一位大大咧咧的家庭主妇。

墨荷200210 2012-04-26 11:44:53

可能是吧!他自己也是(换衣服)

锦明老师-亲子教育(QQ:1713086511)2012-04-26 11:45:38

就好象男生带女友出门一样,谁不希望自己身边的人是靓丽抢眼的。先生带老婆出去,肯定也是希望老婆能够是最耀眼的。

墨荷200210 2012-04-26 11:46:13

那我以后该怎样做

锦明老师-亲子教育(QQ:1713086511) 2012-04-26 11:46:46

出门就穿得正式一点,表现你最好的一面,不是很好吗?

墨荷200210 2012-04-26 11:47:21

我也不是不注意这方面,我穿的衣服也不是说不能出门呀!运动服,晚上散步,不是很好吗

锦明老师-亲子教育(QQ:1713086511) 2012-04-26 11:49:42

那就穿款式新颖一点的运动服吧。运动的时候靓丽一些,也是很好的。

墨荷200210 2012-04-26 11:51:12

那需要花钱呀!在家穿吗,能穿就行呀

锦明老师-亲子教育(QQ:1713086511) 2012-04-26 11:53:17

他有提过你的穿着的问题的?

墨荷200210 2012-04-26 11:53:39

没有

锦明老师-亲子教育(QQ:1713086511) 2012-04-26 11:56:08

孩子会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比如说电视上的、同学间的,等等

有可能他的同学会向他说起,他妈妈很漂亮。他可能因此而感觉很自豪,所以,他就希望你跟他出去的时候,你都是很好的。

墨荷200210 2012-04-26 11:57:27

在遇到这个问题,我该怎样去引导

紫雨老师-吸引力法则 (QQ:1132478681) 2012-04-26 12:01:01

问他:孩子,你要妈怎地?

听他说。他会给你他的逻辑理由

比如说:别人的妈妈都怎么穿,你却怎么穿,别人看到我会笑话的

墨荷200210 2012-04-26 12:02:53

我问过他,他说就是想让我穿好一点

紫雨老师-吸引力法则 (QQ:1132478681) 2012-04-26 12:03:16

然后问他:你觉得妈妈穿了觉得舒服比较重要呢,还是别人的想法比较重要?他很可能会跟你说别人的想法比较重要。

如果是这样,你就跟他做一个交换

比如说,这个瓜常常晚上喜欢看电视看两个小时。你就跟他说

锦明老师-亲子教育(QQ:1713086511) 2012-04-26 12:04:13

太高明了!

紫雨老师-吸引力法则 (QQ:1132478681)2012-04-26 12:04:22

『那好,以后妈妈天天穿你觉得好看的衣服,你每个晚上都不看电视,我们交换,好不好?』

给他一个难题,让他去选择。这个问题很难选,让他为难一下,因为小孩子没有想到大人的为难和方便。

如果他答应交换,是你赚到了,没错吧?因为这样他每天就少花两个小时看电视

墨荷200210 2012-04-26 12:05:34

太棒了,谢谢老师指点

紫雨老师-吸引力法则 (QQ:1132478681)2012-04-26 12:05:38

如果他不答应交换,保持原样,还是你赚到了

黄毛小孩,呵呵

墨荷200210 2012-04-26 12:06:21

好吧,我试试

紫雨老师-吸引力法则 (QQ:1132478681) 2012-04-26 12:06:47

你学到的东西,要当天总结成博文,让自己的思想稳定下来。你以后看回去,就看到自己当妈妈的成长日记。孩子要成长,妈妈更要成长。优秀的妈妈才能教养出优秀的孩子。

墨荷200210 2012-04-26 12:07:20

我的文笔太差,写不出来。我感觉写来写去都写得差不多

紫雨老师-吸引力法则 (QQ:1132478681) 2012-04-26 12:08:15

不需要好文笔的,只要有诚意就可以了。想到什么写什么,又不是参加作文比赛,文笔要那么好干什么?

你看,这里暴露出你的一个盲点!你说『我文笔差,写不出来』你想象,你的孩子跟着你,以后会怎样?

你这个心态,预告了很多东西。以后有一天,当你让你孩子去做某件事、学某样东西,他却跟你说:

我画得不好,画不出来于是他不想学画画

我英语功底差,讲不出来于是他不想努力搞好自己的英语

紫雨老师提醒你:你正在形塑你孩子的思想,有什么样的妈,就有什么样的孩子!

你好好想想吧!而且,如果你无法突破自己,或没有努力突破自己,以后你遇到孩子有这种态度的时候,请不要责怪他!他都是耳濡目染向你学的!

很多家长常常很奇怪,为什么自己的孩子不听话,要他这样他偏偏那样?

其实孩子是最听话的了,只是他不是听你嘴巴讲的话,他是听你行动讲的话!

当你的言行是分裂的,言行不一致,他会听你的行动的,忽略你的言辞的。

你相信吗?

墨荷200210 2012-04-26 12:12:34

相信

紫雨老师-吸引力法则 (QQ:1132478681) 2012-04-26 12:12:53

要把孩子教养好来之前,父母必须先把自己教养好来,这个说法你认同吗?

因为有其父母必有其子女。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的儿子会打洞

墨荷200210 2012-04-26 12:12:58

我认同

可是我真的写不出来,我小学三年级的水平都达不到

紫雨老师-吸引力法则 (QQ:1132478681)2012-04-26 12:13:55

不要去顾虑你什么水平,去写就可以了,你培养自己勇往直前的勇气,以后你孩子也会有这种勇气!

不要去看自己的限制,接受限制,勇往直前

墨荷200210 2012-04-26 12:14:17

好吧

紫雨老师-吸引力法则 (QQ:1132478681) 2012-04-26 12:14:35

先不要去想做得好不好?先做了再说。

没做,肯定不会好;做了,就会越来越好

墨荷200210 2012-04-26 12:14:54

谢谢紫雨老师指导,收拾一下心情,重新上路!

—————————————–

接下来的指导更精彩,内容是紫雨老师指导家长,想要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家长需要具备的能力,及做好亲子教育的先后次序。点击以下链接继续阅读:

紫雨老师在亲子教育VIP群指导家长如何应对孩子的不合理要求(二)

想要知道亲子教育VIP群是怎样的环境吗?想要知道如何加入亲子教育VIP群吗?点击这里了解更多:http://qinzijiaoyu.org/vip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转载自亲子教育博客

本文链接地址: 紫雨老师在亲子教育VIP群指导家长如何应对孩子的不合理要求(一)

亲子教育实战篇:孩子以哭闹的方式来要挟家长满足他的欲望,怎么办?

 

以下是亲子教育YY群2011年4月18日的一段对话记录。内容是紫雨老师对一位家长的指导,解决他的小孩习惯性的以哭闹的方式来达到最佳的目的的问题。

日期: 2011-04-18
王新 (09:49:40)
老师,我有个问题想请教您:我的儿子时常爱叫买玩具之类的东西,如果不买或想拖延一下,他就闹个不停,该怎么办?
还有如你与他讨价,他就闹得更大。

锦明老师-亲子教育.org (09:53:19)
我现在在做第六期的亲子教育播客。我想让其他的家长来回答你的问题,记得在亲子教育博客里面有一篇文章是谈到孩子要闹着买东西的。
你也可以去看看。网址:http://qinzijiaoyu.org/

*~*紫雨老师*~* (11:00:20)
看来你以前常常这样就范,才养成他这种习惯的吧?

王新 (11:01:04)
可能是吧,怎样对付?

*~*紫雨老师*~* (11:03:05)
树立一个原则:不可以情绪达到目的。协商才接受,闹情绪的话,就将他闲置。

给我的话,我会将他锁在房间里让他去哭闹。几次之后,他会学乖。最难的是前面几次不可心软!

中国古人用这种教育孩子,还是挺有效的。让他学会协商,对他这辈子会有很大的正面影响。

过程虽然激烈,但是是短暂的。我执行的话肯定会有效,你的话我就不知道了,呵呵!

心软肯定成不了气候。家长本身也是,家长不成气候,也不要怪孩子不成气候,这是双方面的。

孩子平复下来之后,你就可以给他设定一个条件。表现如何如何,你会送他作为礼物。

孩子是随性的,想买就买。我相信,你孩子应该玩不了几次又扔在一边了是吗?

刘璇 (11:15:49)
呵呵跟我家孩子一样

*~*紫雨老师*~* (11:16:56)
你看以前的人的孩子,很难得到玩具,就很珍惜,一个玩具玩好久。

刘璇 (11:17:07)
我一般就是让她哭,哭的差不多了我就问好了吗,好了就回家,没好就继续哭我等你,哭好了告诉我下。

*~*紫雨老师*~* (11:17:18)
刘璇很棒!这就对了!这是很重要的修炼,磨练孩子对自己的欲望要沉得住气。欲望沉得住气,以后必成大器。小小就沉不住气,这个孩子长大之后基本上就废了,成不了什么气候。

大家教育孩子要以小见大。庸才的孩子,庸才的家长,同频同质的。

李静 (11:31:14)
老师分析的太棒了!受教了!


以上就是当天关于这个主题的对话记录。如果你对以上的对话有什么感想和想法,请写到下面的留言栏,我们可以开展下一轮的对话交流。

如果你也想要加入我们免费的亲子教育咨询YY群(群号:2928326),可以点击以下的图片链接,了解加入的步骤。

菊子曰 本文用菊子曰发布

第二期亲子教育广播电台《亲子关系180度好转的见证故事》

今天,我们推出第二期的亲子教育广播电台节目。

本期的主题是:亲子关系180度好转的见证故事。 内容主要是亲子教育YY群的一位家长周女士,她踏实的按照我们的建议,实施了一段时间后,亲子之间关系有了非常大的改善,她本人感到非常的满意。以下我们听到的,就是她来我们的亲子教育YY群来寻求进一步的指导的时候,分享她的进步和收获的录音。我们会听到,当她讲述儿子的改变的时候,言语中充满了幸福和喜悦的感觉!

好,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收听第二期的亲子教育广播电台吧!

[dewplayer:http://qinzijiaoyu.org/wp-content/download/2011424.mp3]

听了我们第二期亲子教育广播电台,你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想要跟我们说的吗?或者你有什么关于亲子教育方面的问题,想要向我们发问,欢迎你给我们留言,提出你们的建议和想法!我们会尽快的回复你的留言的。

下载地址:第二期亲子教育广播电台  

 下载链接:http://qinzijiaoyu.org/wp-content/download/2011424.mp3(请用迅雷下载)  右键复制链接地址到迅雷【文件】→【新建任务】→【普通任务】

 

如果你 对于我们的亲子教育播客(亲子教育广播电台)有什么的期待和建议,也请你在留言栏告诉我们,谢谢你的关注!

亲子教育学员见证:学员李静对群的肯定:《为什么孩子对你的爱不领情》有声书太棒了!

 

学员李静在加入我们环境以来,实相各个方面都得到不错的改善。首先是孩子越来越懂事,越来越听话了。另一方面是夫妻感情越来越亲密了。目前她正在朝着她下一个更大的目标靠近。以下是她对《为什么孩子对你的爱不领情》有声书的肯定!

 

如何加入亲子教育YY群,请到页面:加入亲子教育YY群     http://qinzijiaoyu.org/yy

 

 

菊子曰 本文用菊子曰发布

亲子教育学员伟华的荐词:我爱亲子教育群,我爱我们的环境!

 

加入亲子教育YY歪歪群,不但能够学到亲子教育方面的智慧,不断的取得进步,而且待在这个环境里,学员感动很幸福!

不信请看下面家长的感言的截图吧!



看了以上的荐词,你是不是也想要加入亲子教育YY群呢?那就马上加入吧!

我们的群号是:2928326

如何加入亲子教育YY群,请到这个页面:加入亲子教育YY群     网址: http://qinzijiaoyu.org/yy

 

 

 

 

菊子曰 本文用菊子曰发布

亲子教育实战篇:孩子性格有点古怪怎么办?(之三)

我们来继续上一篇博文的讨论。(讨论持续到凌晨1点半哦!!!)

前文链接地址: 亲子教育实战篇:孩子性格有点古怪怎么办?(之二)

*~*紫雨老师*~* (00:40:31)
解决的大方向其实很简单:

觉得自己正在越来越好,孩子也正在越来越好的路上……即便不能马上到达,也坚持享受这个越来越好的过程,母女一起享受——就ok的了

成伟华 (00:41:07)
非常好!我也要经常去想!

*~*紫雨老师*~* (00:41:41)
教育理论有时候学多了会让人反而无所适从,原因是教育理论往往尝试去归纳总结来自不同实相的孩子的问题。你从能量的角度去观察反而很容易

成伟华 (00:41:59)
对,

*~*紫雨老师*~* (00:42:00)
因为一切的本质都是能量,一切的本质都是振动,一切的本质都是吸引定律在运动。宇宙的一切都具足这三大本质。从能量的本质去出发,看什么都晶莹剔透

徐女士 (00:42:49)
答案就在这句话里:由于母亲对早期教育的无知和对孩子的忽略,会让一个正常的孩子i变得不正常了,同样,因为母亲的爱和重视会让一个不正常的孩子正常了(不用去管这个孩子在母体里是否正常还是自己把孩子弄的不正常,有一点我可以说的是孩子现在是正常的,将来无论她是从事平凡或者不平凡的工作,我一定会陪伴她获取幸福和快乐的能力!

*~*紫雨老师*~* (00:43:50)
我们来研究这句话:我一定会陪伴她获取幸福和快乐的能力!

如果是我,我的句子应该是:我一定会分她沿途的幸福和快乐!

这两个句子,前面的是你的,后面的是我的。你自己琢磨参透吧,呵呵!

我一定会陪伴她获取幸福和快乐的能力!
vs
我一定会分享她沿途的幸福和快乐的满溢!

成伟华 (00:45:46)
对我也很有启发哦!

徐女士 (00:48:05)
是的,虽然我知道从家长永远都是孩子的陪伴者和引导者,但我说这句话的时候,潜意识里还是对孩子不够信任,还是觉得她现在不够能获取快乐的能力。

是的,我是要好好享受与她共同成长的乐趣!

*~*紫雨老师*~* (00:49:43)
『你没有的不能给,她没有的你不能要』

徐女士 (00:50:35)
??

*~*紫雨老师*~* (00:50:54)
你要享受跟她享受共同成长的乐趣。你要先享受自己成长的乐趣!享受你在这里成长的乐趣!

享受你在这里跟伟华、跟大家成长的乐趣!你自己必须先享受了跟别人成长的乐趣!回去你才有乐趣跟她共享,你也才知道共享成长乐趣,是怎么一种感觉!

徐女士 (00:52:20)
我是很享受自己成长的乐趣!但确实没让她感受到她成长的乐趣。

*~*紫雨老师*~* (00:52:47)
你过去是独享成长的乐趣,独享你个人成长的乐趣。

徐女士 (00:53:15)
是的 我是独享

*~*紫雨老师*~* (00:53:16)
你现在要学习的是:共享和别人一起成长的乐趣。

看到分别了吗?

独享个人成长vs共享共同成长

你过去欠缺这方面的修为,所以当你想要女儿跟你共享成长乐趣的时候,出了两个问题:

1. 有些成长是你强加于她的,不是她自己要的,她也不享受。

徐女士 (00:55:47)
是的,比如:让她自己走路回家,学习,都是我强加于她的。

*~*紫雨老师*~* (00:56:10)
2. 你们并没有“共同成长”,而是:你成长你的,她成长她的(很多她的成长也是你鞭策出来的)。

太精辟了 哈  太表达超绝了   赞!

你要解决问题也很简单,只要将自己以前的独享个人成长,进一步升华到:共享共同成长,就可以了!

徐女士 (00:57:17)
我接下来最困惑的就是她学习意愿不强烈。

*~*紫雨老师*~* (00:58:12)
你又越级跳频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只要将自己以前的独享个人成长,进一步升华到:共享共同成长,就可以了→这个是发力点

你现在什么也不用做,最有生产力的事情就是开始享受在这里跟大家共同成长的感觉就够了!

这个时期点,这个是起点,搞好这个后面就有了改善基础了。

你不能教你不会的东西。你自己也不会却想要教她,使不上力的。你只是知识上会,能量上不会!你讲的话变成空的,没有影响力,无法使对方的行为产生位移。

徐女士 (01:01:10)
这也是我最近在思考的问题。因为我儿子4岁,出生后我懂得去关注他,所以,学习兴趣的建立,好奇心想象力,创造力都保护的很好。一直很顺利。可到女儿这里我就束手无策了。

*~*紫雨老师*~* (01:01:36)
你儿子,是因为你跟他开启了良性循环

你女儿,因为已经陷入恶性循环了,你越用力反而越糟糕,呵呵

教育不是良性循环才会教,恶性循环也能够扭转才是真本事!

但,我觉得你的问题挺容易解决的。你只要开始学会跟大家共同享受一起成长的感觉就够了。你跑急了,哪里都去不了的,不信可以试试,呵呵

吸引定律会拉住你的,你跑不动的,越跑越回去,可以自行测试一下,一定是这样的!

徐女士 (01:04:59)
是的 我儿子是从一开始就进入良性循环,而女儿是一切学习和生活习惯都很糟糕的情况下,自己力不足还拼命的想要改变。

真的,很谢谢伟华拉我进群里!也很感谢各位老师 !

*~*紫雨老师*~* (01:06:53)
今晚,你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了。欢庆你的成长,享受你的成长。你已经表现得很好了,也比你没有接触到亲子教育群之前突破了很多!接下来会越来越好的。

有不明白的细节可以请教伟华,伟华也学得很好的

我先休息了,你们继续吧

成伟华 (01:08:54)
谢谢老师对我的赞赏哦!真是太好了!


以上是亲子教育YY群部分的精彩内容,如果你想要加入我们,欢迎加入免费亲子教育咨询YY群:群号2928326

如果你想要了解紫雨老师是谁,请浏览这个网页:http://qinzijiaoyu.org/ziyulaoshi

菊子曰 本文用菊子曰发布

亲子教育实战篇:如何让没有人生目标的孩子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

我们的亲子教育YY歪歪群,除了解决群里家长的实际问题外,也会将外面的一些家长遇到的实际问题拿来研究探讨。这样通过『看看别人,想想自己』的过程,我们从中也有所启发。而且,很可能群里的一些家长也遇到这样的情况,并且能够很好的解决。前几天就是刚好出现这样的情况,一个实际的问题,引出了一段精彩的亲子教育分享!让我们一起来好好的体会吧!


日期:2011-02-08

徐锦明 (22:56:40)
刚刚在天涯看到一个朋友遇到这样的问题。大家来看看应该怎样回答!
徐锦明 (22:56:53)
作者:Liang1977ABC 回复日期:2011-2-8 16:41:00
被小孩儿刚上小学的夫妇问:“你说他长大该怎么办?”不得已为人师,我说:“干点他喜欢的吧。”夫妇说:“他没啥喜欢的。”我说:”那就干点他擅长的,比别人干得好点的。“夫妇说:”他也没啥比别人干得好点的。
请问这个时候应该回答什么?

日期: 2011-02-09

徐锦明 (15:50:12)
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值得我去思考:为什么这对父母会认为,”孩子没啥喜欢的。他也没啥比别人干得好点的。“?

为什么家长会对给孩子贴这样的标签?

陈光敏 (15:51:19)
呵呵~~这个要跟她深入聊,才能抓到她的问题出在哪里的哦

李静 (16:10:07)
先让父母拿着放大镜找到孩子的优点再说吧,呵呵

张炜珍 (17:03:21)
刚好看到这一段..我姑姑的孩子就是这样,每天闲晃,没有自己的特色,也没有自己的兴趣,就是吃饭看电视..

不过我的观察是,因为我姑姑本身就是这样!怎样的父母就有怎样的小孩。

 现在这个孩子我正在指导,每天到我书房来跟着我学习三个小时。

他说他自己的特色就是看电视,一般父母可能会觉得孩子这么回答很差劲。

可是我就跟他引导,让他了解整个电视节目播出的运作。需要有人去购片,有人排档,有人播出等。。。

他现在决定要到电视台去当主管了!

父母如果有这样的想法,觉得自己的孩子没什么兴趣,也没有特色,我觉得很大程度把自己投射到孩子的身上。

郭美志 (17:05:09)                                                                                                                                                                                                               说得好!

徐锦明 (17:05:24)
嗯!炜珍的分析很有深度哦!孩子就是父母的镜子!
所以,很多家长,当发现孩子出现问题之后,往往会奇怪,这个孩子怎么了?为什么孩子会这样?
其实,他们最需要问的问题是:我到底出现什么问题了?我为什么会让孩子有这样的问题出现?

张炜珍 (17:10:07)
锦明说得很好,我完全认同

徐锦明 (17:10:44)
这里汇集了很多成功的父母,和很多将要成为成功的父母的人,相信我们这里发挥出来的能量,会泽被很大的数量的家长哦!

张炜珍 (17:12:22)
我自己的姑姑就是这样,因为先生很早过世。留下了一笔足以让她和孩子一辈子吃用不完的财产。但是她自己每天都生活得没有目标,每一天不知道自己要去那里要做什么!更重要的是,因为她自己小学毕业就做生意,所以一直抗拒自己可以亲自教育孩子,一直觉得自己没办法教好孩子。

这个抗拒的力量非常大,孩子可以感受,因为我也感受到

张凯一 (17:14:03)
厉害哦

徐锦明 (17:14:49)
是啊!父母跟自己说什么样的故事,往往这个故事也会渗透给孩子。

张炜珍 (17:16:49)
我的想法刚好跟我姑姑不一样。我喜欢卡尔维特的教育理念,我觉得孩子有无限的可能。更重要的是,我很有信心教育自己的孩子,而且乐在其中。大家知道我把自己定位为孩子的富妈妈,一个不只是可以提供孩子无限外在资源的妈妈,而且也会丰富孩子内在资源智慧和心灵的妈妈。

结果,前几周我带了我姑姑的孩子去大学走一趟论文发表会,然后最近有几天把他带在身边,这个小孩现在很喜欢跟我学习。

我之前只想到教育自己的孩子,但没有想到教育姑姑的孩子原来也可以使得上力。

张凯一 (17:18:41)
哈哈

马丽 (17:18:42)
很棒

徐锦明 (17:19:13)
是的是的,很多东西都是相通的!

张炜珍 (17:20:30)
我原来以为自己的小孩还很小,自己没有太多可以分享的。但现在有个14岁的小男生每天都搬一张小书桌到我的书房学习,很有趣!

张凯一 (17:21:38)
我觉得 小孩子 灵性更强 我很多方面 反而不如小时候 很多方面受外界的渗透 卡住了
正如老师 说的三岁小孩失去生命的例子
年龄虽小 但是小孩子的 灵 是成熟的
外界的一切东西 也许他无法表达自己 但是他能很准确的感受

徐锦明 (17:22:53)
哇!  炜珍,因为你给他的人生打开了一扇光明的窗户;因为你让他的人生变得更有意义了,你知道吗炜珍?
他日他能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之后,回想你现在对他的教诲,他心里是怎样的对你心怀感激,他是多么的庆幸能够遇到你这样的一位贵人啊!你这样做,其实就是指做一件最大的善事了!

张炜珍 (17:24:45)
锦明,我没有想太多的。你知道我一开始只把亲子教育的范围放在自己的孩子身上,虽然我孩子还小,但我经常有自己跟孩子做分享,做指导的画面。
出现很多像富爸爸的画面,像卡尔维特的画面。

魏明思-河南安阳 (17:25:30)
刚才我也问女儿对什么感兴趣,她说“谁知道”。

张凯一 (17:25:31)
当这样做变成平常事 变成生活的一部分 就会渗透身边的人 遇到炜珍姐的孩子 都幸运了

张炜珍 (17:33:52)
孩子很容易对事物产生兴趣,只是愿不愿意分享的问题。也许是怕说了被骂,也许是不愿意跟父母分享

魏明思-河南安阳 (17:34:25)
有这个可能!我经常问她这个问题,可能厌烦了

张凯一 (17:34:56)
很多父母听到孩子的想法 都是打击 不会给予引导和鼓励
这样的太多了 我就是其中之一

张炜珍 (17:35:18)
需要回溯一些最初问她的时候,你给她的反应是什么

魏明思-河南安阳 (17:35:44)

张炜珍 (17:36:00)
有时候我们需要体恤孩子也许表达不出他们真正想要的,不要先对他们失望。
像孩子说兴趣是看电视,也许我们会觉得这个算什么兴趣,每天看电视未来能做什么。

张炜珍 (17:36:48)
但也许这个孩子很有创作力

张炜珍 (17:37:13)
也许他会对编剧, 拍摄等产生兴趣
或者可以告诉他,还有其他的可能。例如到影展购片去,孩子也许不知道有这样的工作。
再慢慢的让他看到整个电视内部的人力结构,工作部份…跟孩子分享,也观察孩子的回应。
父母绝对有能力帮助孩子发掘他们的才华和兴趣!
就算孩子说兴趣就是玩电玩,我的建议是不要立刻破口就责备,或者泼冷水。
可以跟他们分享游戏的制造,3D,4D技术,数媒相关的工作程式,电脑的软体硬体
然后再去观察孩子的回应

魏明思-河南安阳 (17:42:37)
我发现她是爱看电视,爱看综艺节目

张炜珍 (17:43:17)
哪就跟她谈她爱看的节目,也许也能从节目类型去帮助她找到自己的兴趣
或者说不定,她看电视是为了能够跟同学朋友交流,根本不是电视的问题,是沟通的需求
也许她的兴趣是跟人聊天,那这样也许发展出来的是需要交际能力的兴趣和志向

魏明思-河南安阳 (17:45:38)                                                                                                                                                                                                说的对!

张炜珍 (17:45:41)
父母有点需要像侦探,从很多的线索去观察,去了解。

魏明思-河南安阳 (17:45:50)
最近迷上这个电视剧。片名: 宫/宫锁心玉/宫·锁心玉

张炜珍 (17:46:52)
小建议,尝试陪她一起看一集

魏明思-河南安阳 (17:47:06)

张炜珍 (17:47:14)
边看可以问一下剧情,问一下她对角色的看法判断和喜好
然后顺便聊一下,还看吗?好看在那里?很快的你就知道她为何喜欢看电视。就可以知道看电视真正的动机

魏明思-河南安阳 (17:48:09)
哦,明天试试!

张炜珍 (17:49:34)
尝试跟孩子站在一起,孩子一般都是乐意分享,藏不住秘密的

我先走开一下,明思加油!

魏明思-河南安阳 (17:50:05)                                                                                                                                                                                                 谢谢!

徐锦明 (18:26:10)
哇,我才走开了一下,分享竟然这么热烈!
谢谢炜珍的精彩分享哦!
。。。。。。。。

张炜珍 (19:07:48)
回来了,谢谢锦明建设的空间。让我们这些父母都变得不寂寞,让未来的父母们更有信心!

。。。。。。。。


看了以上精彩的内容,你是不想要进入我们的免费亲子教育咨询YY群啊?我们的群号是:2928326

如何加入亲子教育YY群,请点击 加入亲子教育YY群 页面,网址:http://qinzijiaoyu.org/yy

 

 

 

 

 

 

 

 

菊子曰 本文用菊子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