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2011-02-04
徐女士 (22:36:23)
紫雨老师,锦明老师:你们好!我有孩子的教育问题要请教你们:
我的女儿8周岁了,她每天总是很容易生气,我觉得她快乐的时候很少,虽然现在比前两年好了很多,但我还是觉得很难进入她的心里。
nfl jerseys cheap
nike air jordan 1 mid
nike air max 90 futura
jerseyscustomforsale
new adidas shoes
Human hair Wigs
natural hair wigs
nike air jordan for men
design custom soccer jersey
Natural wigs
sex toy shop
custom jerseys football
custom football jersey
custom hockey jersey
adidas outlet
sex toys
lace front wigs
最近,我观察到她一些行为语言,很难去理解。比如:在一个月前,她每天问我妈妈什么时候放假?什么时候放假?我已经告诉她N遍了,她还是这样问我。我就说:“如果你很想放假了,你就说妈妈我很想放假了,正面的表达自己的情绪。”
可她还是每天不停的问:“妈妈什么时候放假?什么时候过年?”我觉得可能时间概念模糊,我就帮她做个小日历,写上今天是几月几日星期几,放假的那天打个五角星再注明“放假”,在2月2写上大年三十,让她过一天就撕一张,自己数数还剩几天,那天她很高兴。
但没过两天又开始问了:“妈妈 什么时候过年呀?”她知道要去旅行又问:“妈妈 我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 (丽江)”每次她问,我都回答,话音刚落她又会问,我在想她小小的脑袋里面,每天除了这个就再也没别的了吗?
说到这,我也觉得自己平时陪她玩的时间太少了(我通常都是做完家务,辅导完她的功课,就没什么精力陪她玩了);还有两天就去丽江了,她还不停问我:“妈妈 我们什么去丽江?我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她明明知道还有两天就要去了,我就觉得她是故意的,我很凶的告诉她:“不要让我再听到这句话!”她就马上不说了。我觉得经常发生类似的事情。请两位老师有空的时候给我回复,谢谢!
张凯一 (22:37:59)
你用自己的视角去评判一个孩子,这样未必是对的哦!她不停的问 那也许只是一种期盼
你该问问自己,为何对自己的孩子这么没耐心呢?我小时候也喜欢不停的问同样的问题。只是期待而已!
徐女士 (22:39:07)
我是在用不同角度尝试去了解她,请教你的提议!
张凯一 (22:39:38)
孩子心中所想,和成人所想,是不同的。大人觉得,没完没了,很烦。孩子不这样想的。你把你的愤怒传给她, 她也会变得易怒的。
徐女士 (22:40:21)
是的,孩子的期盼有这部分。但她把焦点一直放在这个上面。
张凯一 (22:40:42)
是她把焦点放在这上面?还是你放在这上面呢?
*~*紫雨老师*~* (22:42:14)
徐女士,你用那种方式回答她那么多次,她还这样……
是我的话,我不会这样回应
徐女士 (22:42:51)
我另一个4岁的孩子,告诉他一遍以后,他不问了,该干嘛干嘛,该玩什么玩什么。他还告诉姐姐:“拜托你不要再问了,我们被问得很烦了”
*~*紫雨老师*~* (22:43:29)
我会抱着她,在她脸颊亲一下,反问她:你希望什么时候去呢?
你试试看
她的答案应该是:我希望马上去
徐女士 (22:44:43)
她一天要问10遍以上,过几分钟问一次,看见我一次问一次,然后,我又时逗她,有时她问我我就这样看着她,她有会笑,有时候会凶我,看什么看!
*~*紫雨老师*~* (22:45:03)
然后你就抱着她说:好,我们现在马上就去罗,然后背着她模仿火车的声音隆隆隆隆跑一圈
徐女士 (22:45:18)
是的 我也这样做了,我说我们现在就走吧!她说不行的
*~*紫雨老师*~* (22:45:33)
为什么不行呢?问她
来到这里,我比较有把握是你本身的能量出现对撞
我想,你应该是常常讲类似“做人要现实”之类的话吧?
徐女士 (22:46:32)
她知道飞机票已经定好了。是的,我这样对她她很开心,但第二天又会这样问的
*~*紫雨老师*~* (22:46:54)
她应该是被大人的磁场渗透了
徐女士 (22:47:13)
被大人的磁场渗透了?不太懂
*~*紫雨老师*~* (22:47:34)
你是不是对自己的愿望常常有一种想急急不来的感觉?
徐女士 (22:48:15)
我是一个心比较急迫的人,
*~*紫雨老师*~* (22:48:24)
这就解释完了
徐女士 (22:48:43)
本身的能量出现对撞?是什么意思?
*~*紫雨老师*~* (22:48:46)
孩子感染到你的磁场
*~*紫雨老师*~* (22:48:55)
伟华解释吧!循着这条思路去解释,伟华是能够胜任的了
徐女士 (22:49:13)
这样我听懂了
成伟华 (22:49:29)
老师指点得很到位了,
张凯一 (22:49:33)
不要心急 听听解释
徐女士 (22:49:36)
那要先改变我自己,
张凯一 (22:49:40)
自己去理解 容易误解
成伟华 (22:50:04)
磁场渗透和能量对撞都是我们平时不容易听见的语言,
*~*紫雨老师*~* (22:50:38)
孩子只是你身上的镜子,她反应给你看你自己的磁场,问题在你身上,你以为是她——她只是一个表象、一个表面症状。其余的让伟华和凯一来解释
张凯一 (22:51:56)
你应该总是聚焦在,孩子问同样的问题,觉得很烦!越是这样想,越是吸引这样的事,直到这个状况顽固不化,变成了生活的一部分。这个感觉源点 是匮乏的
成伟华 (22:52:49)
能量对撞就是,你自己本身所想的和你行为所做的,不一致,
徐女士 (22:53:04)
问题是,我觉得自己“对待事情都比较急迫”不完全是一件坏事情,所以,我并不是很想去改变,但如果对我女儿有帮助,我一定会去改变,现在我还不太明白你们说的。
成伟华 (22:53:18)
举个例子,你认为,对待事情都比较急迫”不完全是一件坏事情。那么,你女儿,也感受到了你的磁场,
张凯一 (22:53:33)
如果,你肯去感赏。这样的女儿很好,我很爱她,她是个活泼的小孩。她问问题,挺好。 她不问问题,也挺好。多方面的去感赏,你自己的感觉会变好,孩子的表现,也会跟着变好的。她也觉得心急不是一件坏事,只是,你没有直接去表达,反复去表达。你女儿天真可爱,就直接把心里的想法表达出来了。
徐女士 (22:54:52)
是的 我看过《镜子的法则》现在有点明白了
张凯一 (22:56:00)
你看她,她会生气。我觉得应该是她感觉到你的眼神中对她的不满。虽然是小孩,但是小孩的灵是成熟的。她可能只是想对你撒娇,但是却换来了母亲恶意的眼神,她很沮丧。
成伟华 (22:56:11)
凯一说得对!是你自己对她的表现不满意,让她直接感受到了,并且,你们之间不平等。
张凯一 (22:57:33)
而表现内心不悦的方式,又因人而异。你的孩子,选择了生气
徐女士 (22:58:16)
撒娇的成份也有的,
张凯一 (22:58:37)
我小时候会生闷气,或者在没人的时候破坏东西。我的情况更糟糕!别忘了,她只是小孩。小孩的想法很简单,既然她那么爱问问题。你有没有尝试着去引导她,问不同的问题 这也是一种智力开发哦!
徐女士 (23:00:43)
谢谢!各位哦!我觉得我要改变自己“心急的”这个性格还是有一定难度,需要很多时间去修炼的感觉。看来是快不来了,呵呵
张凯一 (23:01:22)
是啊,心急是最不好成事的。稳下脚步,才能走的踏实。改变自己是一方面,和孩子的互动方式,也要改改吧!不要再执着于回答了。
成人会认为:“我回答了,你就不要再问我了。”但是她是小孩,试试不同的答案吧。
徐女士 (23:02:50)
推荐一下资讯,如何让自己能心稳啊
张凯一 (23:03:22)
你为什么那么急呢?
徐女士 (23:04:46)
是啊!发现自己的问题,立马去解决问题,这就是我典型的多年的习惯
张凯一 (23:05:18)
你的急,是想马上去解决,还是想马上办好?还是,无论哪个部分,你都很急?
徐女士 (23:05:43)
今天 我突然发现这个可能是我本身最大的问题了。
张凯一 (23:06:24)
无论大小 先去想想 你为何那么急 你那么急你能得到什么
有些事 无论大小 它们的本质 是一样的 只是自己没有看透
徐女士 (23:07:29)
尽快的争取时间,让自己快速的成长,然后,更好的引导好孩子,这是我的潜意识想法。觉得自己挺好,只是还想更好。
张凯一 (23:09:03)
额,觉得自己不够好?这就好比,你端一杯满满的咖啡。你越是担心,越是小心翼翼,杯中的咖啡越是会溢出
你不再担心 大步向前。咖啡反而不会溢出了 。
张凯一 (23:10:59)
你想要更好!可是,成长是需要累积的呀。就想婴儿是不能一下子就跑起来的。你已经挺好了,为何不去相信这个挺好的自己呢?我挺好的,我为什么不能很好的引导孩子呢?
徐女士 (23:12:22)
呵呵
张凯一 (23:12:33)
当你不懂怎样运用吸引力法则的时候。有些事,因为自己的带阻念头,你越是想做好 越是做不好。
成伟华 (23:13:32)
凯一说得很对!
张凯一 (23:13:38)
你不那么在意,顺其自然,反倒是向自己希望的发展了。你要相信自己,相信你的孩子。很多时候 我们的担心都是多余的。
成伟华 (23:14:09)
徐女士,你有没有发现,你每次想去解决问题,都是带着问题出发的?
徐女士 (23:14:24)
是的
成伟华 (23:14:54)
你的感觉源点都是我的孩子不够好,我要让她更好,我要找到方法让她更好,是不是这样?包括你今天晚上问问题,你的角度,也是直奔孩子问题而来。其实,我们很清楚地看到,是你自己本身的一些心念,一些行为模式,直接影响了孩子!孩子刚出生是不带观点,不带成见,不带问题来的。
徐女士 (23:17:20)
是的 我不够信任迷可。我信任米乐,所以他的内心很强大,我平时信任迷可太少了!
成伟华 (23:17:27)
对!包括你的文章,你在赞美迷可时,你的内心都是带着她是让你纠心的孩子的感觉源点来的。她考试,你那么担心,你没有全然去信任她,没有放手!所以,不是她不放手问题,是你自己一直聚集在问题上!聚焦在她让你不放心的感觉上。
徐女士 (23:20:21)
是的,今天我要对自己做个总结性的提醒:放手信任她!自己心稳点。
张凯一 (23:20:52)
你的提醒,如果是来源于你的抗拒的话。你越是提醒自己 就越是因为你在抗拒。你越是抗拒,越是锁死!陷在里面出不来了。多多去感赏 这一切都是好的 她是好孩子 不是问题儿童 世界因为不同而丰富多彩么。当你去感赏的时候 实相会变得更快 !更容易使得上力 !
徐女士 (23:23:34)
怎样做到全然的相信?难道在自己不够相信的时候,不要提醒自己吗?
张凯一 (23:24:09)
不要从你不相信的方面去相信。那对你太牵强了!从你已经相信的方面去相信她是好孩子。比如,她很漂亮之类的。从她的优点开始,让你一下子去相信自己原本不相信的东西,那太不好办了!
成伟华 (23:24:30)
你文章中写到迷可的,虽然,看上去,你是在表扬她,实际上,在你的底层,你还是觉得她只是在原来的问题上有所改善而已。
张凯一 (23:25:25)
徐女士 (23:25:33)
我是要慢慢让自己一点点相信她,我不可能一下子完全做到相信。
成伟华 (23:25:38)
凯一说得很对 !你这样的赞美都是匮乏的,担忧的
张凯一 (23:26:07)
先从你已经相信的方面开始去感赏,然后慢慢一点一点的延伸。就好像一个人长的不怎样,当你爱上他的时候,慢慢的,看他变得顺眼。甚至有时候觉得蛮帅的。
成伟华 (23:27:10)
对的,
张凯一 (23:27:11)
当你爱上他的时候,你是爱上了他的某个优点,然后又慢慢爱上他的其他方面。再慢慢延伸到他的缺点,在你眼里也变成了优点。
徐女士 (23:27:29)
事实上是赞美都是匮乏的,担忧的。我觉得你说的很对。是这样的,你一说提醒了我。
张凯一 (23:29:52)
先从你已经觉得她很好的方面开始,要发自内心的去感赏。如果你站在旁人的评判的眼光去看她,那样的赞赏,依然是匮乏的
成伟华 (23:30:57)
对,是你自己本身存在问题,明白了吗?
徐女士 (23:31:03)
谢谢!很感谢你们的开解。
张凯一 (23:31:35)
就好比,假如我是公务员,但是我不喜欢。别人都觉得,公务员是份好工作。可我自己不喜欢,于是我站在别人的角度告诉自己,我的工作挺不错的。 不要再奢求了。那么,这就是一种自欺欺人,你明明不是发自内心的喜欢自己的工作。发内内心的去喜欢,才会吸引同频同质的,吸引更好的 。
*~*紫雨老师*~* (23:35:50)
凯一和伟华都说得很好。你可以去注册一个微博,让伟华和锦明老师去订阅。你常常在微博发表一些自己亲子教育的心得感想,让伟华和锦明老师适时给你提出指点。你也可以订阅我的微博,我的主要是关于吸引力法则的居多
*~*紫雨老师*~* (23:36:23)
也可以让凯一订阅,凯一会给你孩子的视角,对你也是很具有启发意义的
徐女士 (23:36:47)
我前两年真的没发现迷可身上有值得称赞的优点。后来,我发现她对人的心理洞察能力超强,我才开始在QQ里写她,我还发现她是个内心很乖巧的孩子,善解人意。她虽然不会主动与人打招呼,但她会发自内心的说“谢谢”,她非常单纯,世间少有的单纯!看来是缺少发现的眼睛。缺乏赏识,理解的眼睛。。。。。。
我们的对话还没有完,下面的内容更精彩,因为紫雨老师后来给她指出了一个非常经典精彩的解决方案,一个她能够使得上力的、循序渐进的解决方案!但限于篇幅,我们只能将它放在下一篇博文里面去发表了!敬请收看博文:
亲子教育实战篇:孩子性格有点古怪怎么办?(之二)
以上是亲子教育YY群部分的精彩内容,如果你想要加入我们,欢迎加入免费亲子教育咨询YY群:群号2928326
如何加入亲子教育YY歪歪群,请点击 加入亲子教育YY群 页面
如果你想要了解紫雨老师是谁,请浏览这个网页:http://qinzijiaoyu.org/ziyulaoshi
本文用菊子曰发布